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
焕发新活力、促进新发展温州制革厂腾空工作全面完成
2023-2-9 15:38:51

 

2月6日上午,随着“轰哗哗”的一声声巨响,屹立在温州市鹿城区温州制革厂内的房屋倒塌,这也是温州制革厂拆除工作的最后一栋建筑。1952年成立地方国营温州制革厂,1957年厂址设在黎明中路280号(现黎明西路110号),占地面积32.27亩2001年,温州制革厂纳入原二轻系统联动改制,现为营运公司管理。该地块自2021年底被鹿城区政府列入滨江片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征收范围后,根据工业与能源集团整体工作部署,营运公司用行动和实效交出一份满意的腾空工作答卷

一是成立一个“专班”。温州制革厂具有较久、较为复杂的历史背景,涉及租户群体类型复杂、诉求不一,给腾空工作带来较大难度。积极推进厂租户按期完成腾空工作,营运公司迅速成立腾空工作专班,并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的工作方案。

二是找准一个“关键”。腾空工作组以充分沟通为关键,积极与承租户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引导工作。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执行合同相关条款,做到严格程序、依法腾空;对于承租户有疑虑的地方多次耐心解释,做到解读政策、化解难题;积极与街道、律师事务所等相关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做到有效沟通,形成合力。

三是巧用一套“方法”。因地施策,对症下药。本次腾空工作能顺利完成,离不开腾空氛围的营造,通过在厂区内悬挂宣传横幅、门口告知牌,让租户提早做好腾空的心理准备,并对已空置的厂房提早进行拆除。同时对已腾空的建筑采取“腾空一处验收一处”的工作方针,确保严把节点、按期腾空。

此次温州制革厂的腾空拆除工作的完成,将有效盘活低效用地,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活力,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1.pn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