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
营运公司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2022-12-31 14:11:06

 

12月30日上午,营运公司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公司全体人员及安全网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通知,部署了公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和整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认识再深化,始终保持居安思危、安全至上的清醒头脑。要深刻教训和当前工作的严峻形势,拔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二要重点再突出,坚决落实严抓严管、落小落细的安全措施。盯牢抓紧危化品市场、在建工程、专业市场、出租房等重点领域,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交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高分答卷。三要范围再扩大,全面夯实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安全基础。集中精力加强经营性场所整治、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全面掀起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热潮。四要责任再压实,全力营造条块联动、全民共治的工作氛围。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强化责任全闭环落实、排查全过程落实、氛围全方位营造,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至关重要。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后,营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应蔚中带队赴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根据冬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检查组一行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老旧房屋、专业市场等区域进行专项隐患排查。

检查中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资产状况、防火灭火设施、安全生产制度、企业相关证照等情况,并细致排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还对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及安全知识宣传,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落实各项任务,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弦”,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1672467194044028490.jp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