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
营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2-7-4 15:24:22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营运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公司领导及全体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消防演练。
    应急演练共分为现场模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和初起火灾灭火器灭火演练两个部分。
    演练首先模拟单位食堂因操作不当发生起火事件,楼内巡查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手动报警器,并电话上报总指挥,通讯联络迅速通知各组人员就位,有序组织现场人员逃生。逃生人员拿毛巾捂口鼻,躬身扶墙向消防楼梯疏散,从消防楼梯疏散至楼外广场,楼外现场警戒组人员,一方面接应楼内逃生人员疏散至楼外广场安全地带,一方面阻止楼外人员进入楼内,并负责清点人员。整个过程快速有序。

演练二模拟一楼空地发生小型火灾,火势初起,有扩大趋势。应急处置组在现场建立警戒、作业区域,并现场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预防火灾、隐患排查、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各职工轮流进行灭火实操。整个灭火过程规范有序、操作到位、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加强体职工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模拟实战演练,检验生产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

C:UsersadminDesktop\u6d88防演练\u56fe片4.pn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