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
管好“钱袋子”,营运公司财务检查出“实”招
2022-6-2 15:44:02

 

为切实加强国有集体企业财务监管,进一步规范财务行为,防控资金管理风险,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营运公司财务部从年初起开展了按周推进,截止五月底共累计走访检查了30家企业,总计76人次参与的财务专项检查行动,为管好企业“钱袋子”出实招。

规范财务规章制度,当好企业财务监管“服务员”。按照公司财务制度和本次检查重点内容清单开展好本次检查工作,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全,指导工作全面、准确、到位,坚守财务工作高线意识。

规范财务规章制度,当好企业财务监管“守门员”。通过检查发现企业财务存在的薄弱环节,在税收管理方面存在的潜在税收风险,进行现场指导,并对重点环节的资金风险、税收风险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提升财务工作底线意识。

规范财务规章制度,当好企业财务监管“参谋员”。本次财务检查旨在相互学习财务规章制度,提升彼此财务规范程度,更深刻地理解认识对资金支出管理,统一工作思想,抓牢财务工作主线意识。

通过财务检查,发现了国有集体单位财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彼此财务人员专业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强化了财务风险管理水平,使公司“钱袋子”管理更加规范、高效。接下去营运公司将继续保持监管效果,力争年底前完成相关工作计划。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