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
营运公司“除险保安”专项安全整治工作取得突破
2022-4-6 9:35:37

 

安全生产“除险保安”专项行动是营运公司今年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也是公司护航杭州亚运、二十大等特殊时段的坚强手段。进一步做好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完善安全生产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实现“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目标,今年营运公司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全面开展“除险保安”专项整治工作。

改制企业针棉织总厂一处房产座落于五马街后市巷7号,该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由于该房主属于市历史建筑后市巷布店旧址(编号LSJZ 1-37),不同于普通房屋的修缮解危,修缮难度大、修缮单位少、项目审批难、与私人住户存在产权交集等诸多因素,周边居民住户多次通过市长热线进行投诉,加上修缮的主管部门一直不明确,以致修缮解危工作被搁置。

为此,营运公司成立工作专班,对后市巷7号解危工作进行专班化运作。营运公司始终秉持“修缮保安、造福人民”的初心,努力尝试克难攻坚,切实强化国企担当。经多番努力,在相关部门及五马街道的支持下,多次在现场召开修缮工作协调会,加固修缮工程的设计方案也经市住建局召集的设计图纸专家会议研究通过。设计图纸、项目控制价及清单均已出具,现已完成解危加固的招标工作,施工单位即可进场正式施工,整个项目按程序正有序进行,力争在台风季前完成房屋的修缮工作。该工程是公司“除险保安”专项整治工作的充分诠释,具有突出重要性意义,同时对历史建筑也起到了保护作用。

    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常态化管理与“专班化”解决问题进行有机结合,健全有效管理机制,更加重视安全管理中的“常”与“长”,2019至2021年营运公司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连续取“三连优”。2022年初,公司对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进行完善和梳理,真正做到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据可依、凡事依据而行的保障;真正实现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质的转变;真正确保在安全管理中常让思有所规,行有所俱,长行于安,长安于全。

 

    解危前图片

解危前图片1.jpg

    图纸会审图片

图纸会审图片3.jpg

    进场施工图片

施工图片4.jpg

温州市工业资产营运管理有限公司

2022年4月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