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
营运公司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除险保安行动动员会暨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4-2 10:43:12

 

4月1日,营运公司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除险保安行动动员会暨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做好喜迎党的二十大·除险保安行动及下阶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营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欧阳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庄惠主持会议。

与会各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公司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传达集团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等文件,并就贯彻落实张振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公司及各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作部署。

欧阳南锋指出,今年年份特殊,大事喜事要事多,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意义和责任特别重大。各单位各部门安全生产之弦要时刻绷紧,深刻吸取其他企业经验教训,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有针对性制定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欧阳南锋强调,安全生产之治要高标推进。首先,要聚焦关键领域,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狠抓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整治;二是要狠抓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两电”治理;三是要加快危旧房屋排查修缮工作。其次,要强化基础保障,切实抓好安全工作落实。一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全面开展事故隐患风险排查治理;三是确保隐患闭环管理有效控制。最后,要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一是要加强来温重点人员管控;二是要做好日常消杀、提高核酸检测频率;三是要严格人员出行管理。

    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公司总经理庄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拔高思想认识的“标杆”,认清安全工作的出发点;二是扎牢制度建设的“篱笆”,确立安全态势的长效环;三是拧紧责任落实的“链条”,拓宽安全管理的覆盖面。

1.jp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