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党群之窗
返回
营运公司本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强党性、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2023-2-24 16:19: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党性修养,223日上午,营运公司本部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强党性、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一、会前检视问题“不怕辣”,用“打开天窗说亮话”的真诚“刀刃向内、刮骨疗伤”

营运公司本部党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主要环节和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理论学习、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全面围绕六查六看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检视问题“不怕辣”,敢扯下“遮羞布”让“疤痕”“缺陷”曝光在阳光下,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批评他人“辣不怕”,用“忠言逆耳利于行”的姿态“红脸出汗、咬耳扯袖”

会上,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汇报2022支部工作情况及查摆问题情况,并接受党员评议。全体党员干部依次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做到讲党性不讲私情,始终“一针见血”直击痛处,“不遗余力”探寻根源,“绞尽脑汁”提供建议,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效果,大家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最后,大会采取发放民主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三、会后整改“一直辣”,用“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决心“对症下药、标本兼治”

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支部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现党务栏公开公示”,定期开展“回头看”“防回潮”工作,让整改落实由“纸上谈兵”变“躬身力行”,防止“旧疾复发”。

本次会议同时开展“强党性、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二月主题党日2.jpg

分享至: